当前位置: 首页> 全力战疫专题 > 新闻动态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圆满完成“双报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8月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精神,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省文旅系统以及厅系统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厅机关党委、文明办严格贯彻落实厅党组专题会议精神,积极落实省文明办、省直工委、省直文明办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开展“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助力河南中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双报到”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组织厅机关、厅直精神文明同创单位党员干部下沉戊院社区、顺三社区、商务社区、商务区社区等四个社区,协助做好扫码、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措施、核酸检测文明引导、关心关爱特殊人群等志愿服务工作。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厅机关各党支部、厅直精神文明同创单位党组织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靠前指挥,亲临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并督促指导本支部(党总支)党员同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认真履行疫情防控措施。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疫情面前不退缩、争着上,按时到岗、按时离岗,认真履职、耐心工作,积极向社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教育引导社区群众自觉扫码和测量体温,坚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非必要不离郑、不组织和参加聚会”“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合力战胜新冠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截止到8月30日,厅机关和厅直精神文明同创单位共有394名党员干部下沉到4个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工作。

  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受到社区领导和群众一致好评。社区领导向机关党委、文明办负责人表示,感谢省文化和旅游厅在社区疫情防控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不但出人出力,还出资购买防疫和生活物资,支持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令人感动的是,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志坚守岗位、认真负责,甚至牺牲周末时间还坚守岗位,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感动和激励着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更加坚定决心和信心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疫情无情人有情。灾难面前,厅机关、厅直同创精神文明单位的党组织、党员干部迎难而上,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险,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踊跃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彰显了中华民族大家庭团结协作的磅礴力量,展示了全国文明单位的良好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