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公告公示

关于河南省2019-2020年度非物质文化遗产立项科研课题结项的通知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各有关单位:

  根据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科研课题管理要求,现将2019-2020年度非物质文化遗产立项科研课题结项工作安排如下:

  一、结项基本要求

  1. 河南省2019-2020年度非物质文化遗产立项科研课题已于2020年开展了首批结项工作,此次结项为第二批,所有未结项课题(包括首批结项未通过课题)都须进行结项,此次不参与结项的课题今后不再安排结项。

  2.最终成果为论文、调研报告或著作,其中发表在期刊上的学术论文不少于6000字(可累加),发表在报纸上的理论文章不少于3000字,调研报告不少于10000字。

  3.鉴定结项提交的论文,作者或第一作者必须是课题负责人。

  4.研究成果要建立在认真调查研究、掌握一手资料的基础上,要求观点明确、论据充分、具有一定理论价值或应用价值。所有引文、资料、数据应注明出处,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严查学术不端行为。

  5.计划出版的专著类成果先结项后出版,须在“封面”或“封二”位置注明“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科研课题”字样。未通过结项不得以课题名义出版。

  二、需提交的相关材料

  申请课题结项需提交以下材料:

  1.《课题立项通知书》复印件1份。

  2.《2019-2020年度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科研课题鉴定结项申请书》3份。申请书电子版请到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https://hct.henan.gov.cn/)公告公示栏查看下载。

  3.课题最终成果7份,已发表论文提供封面、目录以及正文复印件,其它成果提供打印稿或复印稿。

  4.成果附件,包括阶段成果、其它过程性资料、成果影响或效益证明材料、重要变更申请等。

  5.如有变更项目负责人、变更项目管理单位、撤销项目等事项,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须提交书面说明,并加盖单位公章。课题组成员以《2019-2020年度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科研课题鉴定结项申请书》所填为准,不得超过4人。

  三、材料报送要求

  1.报送结项材料须配用纸质档案袋,档案袋上请注明课题名称、课题批准号、课题负责人姓名、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等信息。

  2.纸质材料请送至或邮寄至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收件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健康路143号。联系人:葛磊。联系电话:18203998430。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nxtjzmsc@163.com。

  3.结项材料报送时间:9月24日之前,逾期不再接收课题结项申请。课题结项鉴定评审不收取任何费用。

  四、鉴定结果

  课题研究最终成果鉴定等级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由我省相关专家组成的鉴定组负责进行,鉴定结果将在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公布。此次结项如不合格,将不再安排补充结项,请各课题组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准备。

  附件:2019-2020年度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科研课题鉴定结项申请书.docx

  

2021年8月24日 

责任编辑:李辰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