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建设 > 通知公告

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

厅机关、厅直精神文明同创单位:

  刚刚经历极端暴雨袭击、正处于灾后重建阶段的郑州,又连续出现多例新冠肺炎感染者。目前,郑州市疫情呈点状散发快速蔓延之势,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面临着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双重考验。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和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厅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向厅机关、厅直精神文明同创单位广大党员(青年)志愿者倡议如下:

  一、加强自我防护,落实防控措施走在先。厅机关、厅直精神文明同创单位广大党员(青年)志愿者严格按照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带头模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全员核酸检测,不组织和参加聚会,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做到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坚决做到非必要不离郑。同时,教育引导家人和身边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在全市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力量,合力战胜疫情,助力全市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二、强化防控宣传,传播社会舆论正能量。厅机关、厅直精神文明同创单位广大党员(青年)志愿者要积极主动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防疫、科学防疫。坚持不信谣、不传谣,坚决与借疫情传播谣言或不实信息、甚至妖言惑众的行为做斗争。要大力宣传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基层干部和志愿者的感人事迹,不断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三、开展志愿活动,服务社区群众树形象。厅机关、厅直精神文明同创单位广大党员(青年)志愿者要在前期开展“防汛救灾我行动 争做担当文旅人”志愿服务活动的基础上,在做好自我防护工作的前提下,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走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做好环境卫生整治、消毒消杀、核酸检测文明引导、关心关爱特殊人群等,助力社区做好疫情防控,进一步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现全国文明单位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疫情面前,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地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确保个人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尽早夺取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文旅人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辰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