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全力战疫专题 > 新闻动态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8月4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在郑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主持会议并讲话,在郑厅领导和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姜继鼎指出,近期国内和我省多地出现疫情,各级文化旅游部门必须高度警醒,切实抓好文化旅游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一要提升应急能力。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及时分析研判形势,保障全省文化旅游系统应急指挥体系高效有序运转;二是务必压实责任。建立报告制度,全面查找属地责任、行业责任、单位责任和个人责任落实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全面堵塞漏洞,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三是强化人员管理。聚焦严控人员聚集这一防控核心工作,不聚集、不扎堆,在郑人员无特殊原因不离郑,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四是暂停文化旅游活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关闭公共文化场馆、文化娱乐场,暂停旅游组团活动和文化活动,坚决防止疫情通过文化旅游场所扩散蔓延。五是落实属地管理。加强对各地市业务指导,形成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六是筑牢责任防线。落实问责制度,对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等问题“零容忍”,毫不懈怠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姜继鼎强调,全省文化旅游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责任感,紧急动员、紧急行动起来,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落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守住疫情防控文旅战线。

  厅直各单位负责人通过手机云视讯收听收看会议。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