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全力战疫专题 > 各地举措

济源文化娱乐场所防控再“加码”

  目前,面对日益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济源各文化娱乐场所积极应对,严格按照测体温、戴口罩、扫健康码等疫情防控要求,加大人员排查、环境消杀等工作力度,全面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请扫健康码,然后进行实名登记。”8月3日,在济源泰坦电竞四红网吧,工作人员正在引导顾客扫码并实名登记。网吧内,工作人员一边用酒精擦拭键盘一边说,“8月1日,网吧进行全面消毒,并拆除多余的机器,保证上机率不超过75%。同时,店内两套新风系统全天开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济源文化娱乐场所防控再“加码”

  在济源横店电影城,为保证顾客实名观影、实名登记,影院统一实行网上售票。顾客进入影院需要测体温、出示健康码。顾客隔排隔座观影,确保每场电影的上座率不超过50%。

  在济源美高梅音乐会所门口,同样也有工作人员在提醒顾客要做好个人防护。这里同样是网上预约、上座率控制在50%以下,同时要求全员进行核酸检测、打疫苗,确保健康上岗。

  据了解,针对疫情形势出现的新变化,济源示范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高度重视,迅速升级了疫情防控管控等级。

  济源示范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队长李靖说:“7月31日下午,我们对济源所有网吧、影院、演出团体和文化娱乐场所进行疫情防控再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扫码、测温、保持间距等防疫标准,要求各文旅经营单位从严落实措施,同时,通知所有演出团体一律暂停线下所有演出活动。”

  据悉,8月1日下午,济源示范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要求公众聚集文化经营场所关停并进行自查整改。市区内62家网吧、17家娱乐场所等一律实施关停自查整改。8月2日,该支队会同相关部门对网吧、娱乐场所、影院逐家验收,对不达标的场所将持续督导整改,直至完全符合防疫管控标准,确保文化经营场所软、硬件达标和日常管理双到位。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