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全力战疫专题 > 新闻动态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文化旅游系统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8月1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在郑州召开全省文化旅游系统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更严标准、更实举措,确保全省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稳定。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主持会议并讲话,有关厅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传达学习了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姜继鼎指出,一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讲话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和有令不行、工作棚架现象,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文旅系统落地生根。二要果断采取最严防控措施。全省文化旅游系统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管理,汛灾期间关闭的景区暂缓开放,重点区域该关则关,已开放的景区积极采取“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落实防范措施。各地市要加强值班值守,全时在岗待命,确保联络畅通,遇有突发情况,按照“四早”要求,及时应对处置。三要抓实行业疫情防控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围绕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落地。指导A级旅游景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控制游客接待上限; 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指导星级饭店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餐具消毒,提倡非接触式点餐结账,推荐使用公筷公勺,提醒就餐时保持距离,非就餐时佩戴口罩。指导公共图书馆、剧院、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等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主体责任,排查安全隐患,对进入人员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日常保洁、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

  姜继鼎强调,全省文化旅游系统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上下齐心,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灾情,为文旅高质量发展、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添砖加瓦。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