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全力帮助受灾群众有序恢复生产生活

  按照市委、市政府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精神,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迅速部署,全力帮助受灾群众开展灾后重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

  启动县市区分包工作机制,由局党组成员带队对分管领域受灾严重的企业、景区、帮扶村镇、分包社区开展指导、慰问和灾后重建的救助工作,加快灾后重建步伐。局党组成员带队到各县市区开展受损景区的排查、修复和重建指导检查工作,严防次生灾害,严把景区开放条件,做到万无一失。深入实地查看了解文旅企业受灾及人员安全情况,并及时送去生活急需物资。

  对口帮扶的登封市徐庄镇祁沟村、杨林村、荥阳市王村镇司村和新密市苟堂镇四个村镇基础设施严重被毁,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协调,向对口帮扶村镇捐赠了抽水泵、雨衣雨具、卫生防疫物品、方便面、大米、面包、菜籽油、矿泉水等物资。局驻村工作队和挂职干部协同当地干部一起,积极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善后工作。对村民房屋、农作物受灾情况及灾后生产生活情况开展入户调查,发放救灾物资,缓解疏导受灾群众心里压力。带领群众采取农作物补种、农田修复等方式开展生产自救,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对受损桥梁、河道、公路开展实地勘察,做好建设开工前的立项、申报等工作。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