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检查防汛安全工作

  近日,我省多地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为进一步做好全省文化旅游系统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安全事故,保障安全度汛,7月20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副厅长周耀霞来到省文化和旅游厅监测调度中心、值班室开展防汛安全检查。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检查防汛安全工作

  在监测调度中心,宋丽萍通过电视电话与相关省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厅直单位负责同志联系,并通过河南智慧旅游开放平台了解景区实时情况,要求全省景区、文化场馆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加大隐患排查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存在问题;各文物单位要积极做好防汛抢险准备工作,增强洪涝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省文物安全;各地文化旅游管理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和雨水变化情况,第一时间整理发布闭园、闭馆信息,引导游客不前往隐患点,确保公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检查防汛安全工作

  在值班室,宋丽萍了解值班值守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她强调,此次暴雨天气来得急、持续时间长,应急值守责任重大。要坚决落实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全省文旅系统正常运转,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截止7月20日,根据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全省580家景区,其中297家景区关闭运营并对外发布公告,郑州市新增27家,南阳市新增5家。截止目前,全省A级景区无任何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李辰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