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2021CTF中国旅行者大会将在安阳启幕

  2021年7月26日-7月27日,“太行山上·我为祖国喝彩”2021中国(安阳)文化旅游峰会暨中国旅行者大会(China Travelers’Forum,简称“CTF”)将在河南安阳启动。此次大会以“太行山上,我为祖国喝彩”为主题,将开展中国旅行者大会暨携程旅行口碑榜活动、中国(安阳)乡村旅游论坛等重点活动。另外,现场还将发布民宿蓝皮书,为河南省民宿产业发展提供参考。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安阳市人民政府指导,携程集团主办,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安阳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协办。活动将邀请业内国内文旅集团、旅游企业、航空公司、酒店集团、重点景区、全国头部民宿品牌投资人、专家学者等莅临现场。

  携程集团方面表示,此次CTF活动落地河南安阳,既是携程发挥平台优势,通过政企合作持续为目的地创造更大价值的缩影,也是携程“旅游营销枢纽”战略下的又一重要举措。

  作为游客出行风向标,携程口碑榜也将同时发布。届时,将揭晓2020携程旅行口碑榜最受欢迎国内目的地、最受欢迎古都目的地、最佳乡村旅游目的地、最佳户外运动旅游目的地、最受欢迎红色旅游目的地等多个榜单。

  安阳是“全国航空运动之都”。对此,大会特别安排了航空运动主题分享,展现航空运动给古城安阳带来的变化。

  拥有厚重历史文化的豫晋冀鲁四省,将在安阳探索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协作机制。同时,携程集团也将上线豫晋冀鲁文化旅游产品,共同进行推介形成合力。

  据悉,7月27日,大会还将举办中国(安阳)乡村旅游论坛,邀请政府、景区目的地以及酒店、旅游企业、学术机构等人士,共同探讨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民宿蓝皮书与民宿发展等议题。今年,携程推出“乡村旅游振兴战略”,联合各目的地,以“携程度假农庄”为重要抓手,计划投入乡村旅游产业基金、规模化赋能旅游乡村以及培养大批乡村旅游振兴人才。其中,河南就是重要的目的地之一。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表示,未来将深挖当地的文旅潜力,积极开发整合具有当地特色的旅游文化产品。据悉,此次活动设置的中国(安阳)乡村旅游论坛,就是希望通过创新合作模式,以携程的资源优势为河南安阳乡村引流,带动当地吃、住、行、游、购、娱的发展,助推河南安阳乡村振兴进程加速发展。

  据携程方面统计,参与CTF大会的人数,累计已超过20万人次。CTF大会已成为旅游从业者、专家学者、旅行达人相聚相识讨论旅行观点的平台。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