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会

《豫剧》特种邮票首发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在郑举行

《豫剧》特种邮票首发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在郑举行

  7月11日,《豫剧》特种邮票首发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当天,河南邮政发行“《豫剧》特种邮票首发倒计时100天活动”纪念封一枚。

  纪念封主画面以黄河为背景,以中国传统戏剧文化中的“水袖”为灵感来源,构成数字“100”形状,期间穿插了豫剧中经典角色、头饰、发饰等元素。纪念封右上角贴有“贺”个性化邮票,表达对100天后发行《豫剧》特种邮票的祝贺、祝福之意。

《豫剧》特种邮票首发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在郑举行

  活动现场,数百名艺术家在纪念封上签名留念,表达自己对《豫剧》特种邮票的祝福寄语。艺术家们还现场演唱了《红灯记》《穆桂英挂帅》《焦裕禄》《岳飞》等豫剧经典剧目,在弘扬国粹的同时,透露出华夏儿女深深的文化自信和家国情怀。

  现场设置的“豫剧文化主题邮局”展示与河南题材相关的邮票并启用纪念戳,吸引了很多年轻人前来打卡、盖戳、拍照。大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邮票能够更全面地了解豫剧文化,传承豫剧精神,并对10月18日发行的《豫剧》特种邮票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