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现代豫剧《黄河红帆》亮相省人民会堂

现代豫剧《黄河红帆》亮相省人民会堂

  为弘扬黄河红色文化,传承时代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1日,“百年百场”河南省优秀剧目《黄河红帆》在省人民会堂演出。

  据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百场”河南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活动旨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面向全社会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高质量推进文化强省建设。

现代豫剧《黄河红帆》亮相省人民会堂

  现代豫剧《黄河红帆》是河南文华大奖获奖剧目,由濮阳市戏剧传承保护中心排演。该剧以1947年6月刘伯承、邓小平率领12万人民军队在台前县孙口镇强渡黄河、挺进中原、千里跃进大别山的革命史实为背景,以濮阳老区人民不怕流血牺牲、不畏艰难险阻、积极参军参战、踊跃支前的动人故事为切入点,用艺术形式还原那段激情燃烧的光辉岁月,表现了濮阳老区人民拥戴人民军队、拥护共产党的赤诚情怀,展现了人民军队不畏艰险、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讴歌了解放战争时期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深情。全剧情节跌宕起伏,唱腔韵味十足,表演激情酣畅,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