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视频影像

“流动美术馆”让美在乡间流动

  “同学们,大家不要怕画错,错了也没关系的,要敢于突破自我。”在修武县郇封镇大位村党群服务中心,河南省美术馆的彭老师耐心的对首次接触版画的孩子们说。

  7月5日,在中国县域美学策源地——修武,河南省美术馆“乡村美育行走计划”首站启动,河南省美术馆、修武县相关负责人和30名热情可爱的孩子们及部分家长出席了启动仪式。

“流动美术馆”让美在乡间流动

  此次活动以河南省美术馆馆藏版画作品为载体,通过省美术馆老师带领导览和作品赏析,讲述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乡村社会变迁,使孩子们在艺术欣赏体验中,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活动中,孩子们热情高涨,在听了老师的讲解后,纷纷体验版画制作过程,家长也异常高兴。

“流动美术馆”让美在乡间流动

  “现在的孩子们赶上了好时代,真是幸福无比,我的孩子还是第一次接触版画,他对这些非常感兴趣,画得聚精会神的。”大位村小学学生家长王女士说。

  “在版画制作体验过程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可以说是向党的生日献礼,恰逢其时、乐在其中。全民美育‘流动美术馆’暨‘乡村美育行走计划’的举办,对增强孩子们的艺术修养和品格自信奠定了坚实基础。”修武县委副书记于三龙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