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公告公示

关于表彰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
2019-2020年度“两优一先”的决定

省文物局、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党组织:

  2019年以来,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十二次全会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为主线,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路径,为推动文化旅游强省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为表彰先进、树好标杆,厅机关党委决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表彰白璐等180名同志为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优秀共产党员、廖青等47名同志为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优秀党务工作者、厅人事处党支部等13个党组织为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先进党组织(具体名单见附件)。

  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作出新的更大成绩。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在持续深化“五比一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砥砺忠诚担当。广大党务工作者要以受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为榜样,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守正创新做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努力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各级党组织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为榜样,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抓好“四强”党支部建设,全面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团结带领党员群众把我省文旅融合发展不断推向前进。

  当前,全省文化和旅游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文化旅游强省建设,必须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坚定信心,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这次表彰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及时总结宣传本单位、本部门先进典型事迹,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持续发挥文化赋能和旅游带动作用,努力提供高质量的文艺作品、文化产品和旅游精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附件: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2019-2020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名单.docx

  2021年6月29日 

责任编辑:李辰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