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公告公示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公布“弘扬传统文化 彰显时代精神”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河南省民间艺术大赛评奖结果的通知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省文化馆:

  为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挖掘优秀民间艺术资源,推动全民艺术普及,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的喜庆氛围,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 彰显时代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河南省民间艺术大赛活动。本次大赛面向全省尤其是曾获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和“河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地区广泛征集能够体现和反映传统民间艺术的优秀作品,最终收到参赛作品395件,涵盖了年画、陶瓷、剪纸、雕塑、刺绣、民间绘画、皮影、民间艺术创新作品等类别。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秉承黄河文化开放大气、多样包容的理念,主办方组织全省民间艺术研究、创作及相关领域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了严格评审,共评选出34件一等奖作品,54件二等奖作品,41件三等奖作品参加“弘扬传统文化 彰显时代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河南省民间艺术大赛精品展,同时评选出“河南省民间艺术高手”10名,活动集体组织奖23个,个人组织奖51个,现予以公布。

  希望获奖的“河南省民间艺术高手”和民间艺术创作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多更好能够反映我省优秀传统民间艺术独特文化内涵的艺术作品,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好挖掘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推动文旅融合、打造具有河南民间艺术特色的黄河文化品牌。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及公共文化机构要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优化服务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积极服务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建好守好公共文化服务主阵地,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满足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

  附件:“弘扬传统文化 彰显时代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河南省民间艺术大赛获奖名单


  2021年6月25日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