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黄河奔腾 百年征程——献礼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在郑州上演

  这是一场黄河儿女的深情献礼。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6月20日晚,《黄河奔腾 百年征程》——献礼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在郑州震撼上演。

黄河奔腾 百年征程——献礼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在郑州上演

  据介绍,本场晚会由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担任指导单位,河南省老艺术家协会、河南省黄帝故里基金会、河南青少年素质发展中心等联合出品,河南省艺术名家心连心艺术团排练演出。

  整台晚会分为“黄河奔腾”和“百年征程”二个篇章。整场演出突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体现黄河文化的独特魅力,展示新时期中原的新面貌、新风采。汇集舞蹈,歌曲、戏曲、诗朗诵、四重唱、杂技和武术等多种节目形式,创意新颖,内涵深刻,精彩纷呈,带给观众一场视听盛宴和精神洗礼。

黄河奔腾 百年征程——献礼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在郑州上演

  晚会在舞蹈《黄河儿女》中拉开序幕,节目《敦煌飞天》飘逸飞舞、凌空翱翔,再现了中国母亲河独有的壁画艺术;功夫表演《太极笔韵》风云流水、笔舞天下,显示出传统文化的神奇魅力。“百年征程”篇章中的《万里长征》、《陕北会师》、《抗日烽火》和《抗美援朝》等节目,带人们回到激情岁月的日子,重温革命先辈奋斗之路,让观众从党波澜壮阔的历程中汲取奋进智慧和力量。

  “开场舞《黄河儿女》场面宏大壮观、令人震撼;由全国太极拳冠军马建超编排并演绎的《太极笔韵》,把太极与中华传统文化毛笔创新性地有机结合起来;用舞蹈+杂技的艺术形式演绎敦煌飞天,别开生面……”河南省老艺术家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晚会尾声,高亢的歌声响起,人们按奈不住内心的激动,激情挥舞着手中五星红旗,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黄河奔腾 百年征程——献礼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在郑州上演

  “整场晚会节目既大气豪迈又深情动人,深深震撼了大家的心灵,传递了黄河儿女在新时代用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坚定决心。”现场观众如是表示。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