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国风端午 等你来潮

  端午节小长假即将到来,在这个重要的传统节日里,全省各地各景区纷纷推出了吃粽子、挂香囊、点雄黄、赛龙舟、系五彩绳等特色活动,蕴含着浓浓的端午文化元素。与民俗文化相结合的国风端午,将成为这个小长假我省旅游市场的最大亮点。

  越民俗越受捧

国风端午 等你来潮

清明上河园即将上演的“万粽迎宾”

  寻味端午传统,玩转国潮文化。端午的味道,最让人念念不忘的当然各种口味的粽子。而口味之争最经典的当属甜咸粽子的博弈了。清明上河园的一出《粽子大战》,将在端午节期间上演,在逗乐观众的同时,也向人们展示历史悠久的中华美食文化。当天,园区内还将举行端午特色大巡游,大宋百姓带着粽子、雄黄酒,给游客送祝福。景区宽阔的水面将举行赛龙舟表演。各龙舟队气势十足,铿锵有力地奋力前进,化身为越浪前行的巨龙,为游客们奉上一场如火如荼的水上竞速赛。同时,为了让更多人参与,景区还特地安排了旱地赛龙舟。围绕传统文化进行再创新,景区变得越来越好玩儿。在去哪儿网发布的端午假期出游热门景区中,清明上河园区跻身全国文化古迹类第五名,可见国潮文化的魅力。

国风端午 等你来潮

白云山汉服秀

  同样聚焦于端午民俗的,还有我省嵖岈山、万岁山、五龙口青龙山慈云寺、老子故里、白云山、尧山、栾川老君山、栾川竹海野生动物园、信阳鸡公山等多家景区,推出的送艾叶、挂香囊、包粽子等端午特色主题活动,受到游客热捧。

国风端午 等你来潮

白云山端午有“戏”

  其中,宝泉景区还将推出全省最大的“十全十美”宝泉龙舟粽子宴。现场烹饪出十个重达2000余斤的具有太行山特色的粽子邀请嘉宾、游客品尝。周口老子故里景区别出心裁,推出端午“盲盒”。装有香粽、香囊、鸭蛋、艾草的百份盲盒,让端午节更惊喜神秘感。

  特色活动轮番上演

国风端午 等你来潮

重渡沟音乐节

  民俗体验之外,端午节期间各景区的特色活动也将轮番上演。其间,重渡沟将举办山谷音乐节,上演一场纪念BEYOND的金曲演唱会,为歌迷们带来一场听觉盛宴。

国风端午 等你来潮

重渡沟竹筒粽子

  国风演艺,穿越古今。云台山景区将竹林七贤、王维、孙思邈等相关的历史人物还原到景区,在红石峡核心景点进行沉浸式、游园式演艺互动。龙门石窟则在伊河上举办古风音乐龙船巡游演出,在游船及礼佛台开展汉服古风音乐巡游演出活动,通过汉服秀、汉服礼仪、传统古典歌曲、古典舞蹈、传统器乐等传统文化节目的演出。

  烛光点点,风铃成片。焦作青龙峡景区青龙峡推出的许愿河灯与许愿风铃,可以让游客将心中思念与期许有所寄托,将愿望写进河灯,顺河而下;把期望写进风铃,随风而动。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