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6月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丽萍主持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首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和第二轮集中巡察情况汇报,部署下步巡察工作。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厅党组第一、第二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厅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人事处、财务处、宣传推广处、厅机关党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宋丽萍指出,在厅党组的领导推动、厅巡察办的组织协调下,首轮巡察经过3个月的集中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4个被巡察单位整改任务完成率达90%以上,下大气力整改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单位核心业务走深走实。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以来,两个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贯彻“严”的要求,紧扣“三个聚焦”,发现问题103个,总体上巡察工作更加规范、更加有序、更加深入,达到了预期目的。她强调,经过两轮巡察,充分表明开展巡察工作非常必要、非常重要,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对扎实做好第二轮巡察“后半篇文章”和后续巡察工作,宋丽萍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实施意见》,重点抓好4项工作:一是正视问题,引起警醒。进一步梳理核查相关问题,精准把握显性问题、隐性问题,共性问题、个性问题,督促被巡察单位主动认领、对照检视、深刻反思。同时,要“以下看上”,针对普遍性的问题适时通报、专项整治,推动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切实从制度上、机制上防范类似问题再度发生。二是强化督导,真改实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从落实“两个维护”和“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的政治高度,严格落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推动全面改、重点改,改到位、改彻底。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纪委、巡察办要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强化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从严督导落实。三是练好内功,完善提升。认真总结前两轮巡察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标看齐省委巡视工作标准,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好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健全完善巡察工作制度规范,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四是提前谋划,精心实施。在抓好首轮巡察整改收尾、第二轮巡察集中整改的同时,统筹谋划好下一轮巡察工作,确保各轮次巡察工作有序衔接。

  会上,曲径副厅长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实施意见》,厅党组第一、第二巡察组汇报了第二轮集中巡察工作情况,厅巡察办汇报了首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逐一进行了点评。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