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清明上河园上榜端午节全国热门景区

  6月9日,记者从去哪儿网发布的端午假期出游热门景区中看到,我省清明上河园区和故宫、湖南博物院、三星堆博物馆、兵马俑一起,跻身全国文化古迹类第五名。

清明上河园上榜端午节全国热门景区

清明上河园旱地赛龙舟

  “景区从以前的主题乐园类,跻身到了如今的文化古迹类,还能进入到前五,原因是我们不断结合传统文化进行再创新,让景区变得越来越好玩儿。”清明上河园景区营销负责人石占良说。

清明上河园上榜端午节全国热门景区

清明上河园即将上演的“万粽迎宾”

  据悉,清明上河园端午节活动将围绕传统文化进行,创意感十足。当天,园区内将举行端午特色大巡游,大宋百姓带着粽子、雄黄酒,给游客送祝福。景龙湖上还将进行赛龙舟表演,甜咸粽子大比拼,景区内全天有一百多场演出将轮番上演。

  和清明上河园一样,端午节作为重要的传统节日,与民俗文化相结合的旅游是我省最大的亮点。我省宝泉、嵖岈山、万岁山、五龙口青龙山慈云寺、重渡沟、老子故里、白云山、尧山等多家景区,都将推出送艾叶、挂香囊等端午特色主题活动,受到游客热捧。

清明上河园上榜端午节全国热门景区


  清明上河园等景区的端午民俗的“出圈”,也从携程日前发布《2021年端午节预测大数据》中得到印证。携程数据显示,今年端午期间,定制游、主题游的订单量,相比2019年疫情前的端午还要火爆,定制游订单量增长近三成,主题游增长365%。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不满足于常规的旅游产品,希望获得更多包含端午文化元素和民俗的产品选择。游客更希望能在端午节体验旱地龙舟、做香包、包粽子等端午民俗特色。

  携程数据还显示,端午节通过携程预订的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135%。端午节不流行出远门,近五成游客报名300公里内的周边游,超六成游客选择省内游。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