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第五届老子文化论坛6月10日在灵宝举行

  6月10日至11日,第五届老子文化论坛将在老子著经地——河南三门峡灵宝举行。本届论坛邀请陈鼓应、王中江、詹石窗等30余位专家学者现场解读,共同演绎一场中国对话世界的“老子文化·中国哲学·东方智慧”的文化盛宴。

第五届老子文化论坛6月10日在灵宝举行

  活动开幕式、主旨论坛、分论坛将在灵宝函谷关举行。函谷关是中国历史上建置最早的雄关要塞之一,也正是我国古代伟大思想家、哲学家老子著述《道德经》的所在地。

  第五届老子文化论坛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文物局和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届时,国内外研究老子文化的嘉宾学者以及媒体记者近千人参加论坛。

  第五届老子文化论坛的主题是“老子文化·中国智慧·世界文明”,主题论坛上,拟邀请专家教授作关于老子学说、《道德经》与文化养生、《道德经》与生态文明建设、老子思想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的主旨演讲;分论坛上,拟邀请与会专家以“《道德经》与黄河文化传承保护、《道德经》与社会治理、《道德经》与廉政建设”为主题,通过主旨演讲、视频演讲、自由讨论、提问阐释等方式,全面梳理老子文化对中国哲学和东方智慧的重要贡献及产生的深远影响,着力把老子文化论坛打造成中国对话世界的国际文化品牌。

  期待您走进河南灵宝,一起感悟老子、函谷关、《道德经》“名人名关名著”的经典魅力。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