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出行提示

带你到郑州绿博园赏莲去

  “春水浪翻惊野鹭,夏荷盘侧戏游鱼。”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河南郑州绿博园内的睡莲已悄然绽放,吸引许多市民、游客前来赏花、拍照。2021年5月25日,记者在园内看到,在园区的湿地湖面、南宁园西侧及江苏园水系,均可欣赏到睡莲的摇曳身姿,远远望去,仿佛盏盏莲花灯在水中闪动。

4697352420753162  

郑州绿博园的睡莲已处于较好的观赏期 刘瑞 摄

  郑州绿博园的睡莲已处于较好的观赏期。红、白、黄、粉各色莲花在翠绿叶片的衬托下更显花容秀美。淡黄色的花蕾躲在层层叠叠的花瓣中,煞是好看。睡莲又称子午莲、水芹花,是水生花卉中的名贵花卉,外形与荷花相似,不同的是荷花的叶子和花挺出水面,而睡莲的叶子和花浮在水面上。由于睡莲特有的昼开夜合特性,所以最好的观赏期是在10时之后。园区睡莲观赏地集中分布在湿地、南宁园西侧及江苏园内。

8589329611532317  

睡莲的叶子和花浮在水面上 刘瑞 摄

6508727003182021  

一池、一亭、一朵朵睡莲,洁净俏丽,不媚不艳。 刘瑞 摄

  一池、一亭、一朵朵睡莲,洁净俏丽,不媚不艳。挑个好时间,到郑州绿博园赏莲去吧。

责任编辑:李辰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