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豫剧戏歌“百年正青春”下月首发

张艳萍从艺四十年系列活动即将启动

  5月26日,在“艺海升萍”——豫剧演员张艳萍从艺四十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市豫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梅花奖”获得者张艳萍动情地唱起全新创作的豫剧戏歌“百年正青春”片段。在6月初启动的豫剧演员张艳萍从艺四十年系列活动中,这首由著名剧作家陈涌泉作词、作曲家张一兵专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创作的豫剧戏歌将正式首发。

  据了解,该系列活动由中国戏曲学院、省戏剧家协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由市戏剧家协会、市豫剧院、张艳萍戏曲艺术工作室承办。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张艳萍硕士毕业作品豫剧《王熙凤》展演、2021张艳萍戏曲交响乐演唱会、“张艳萍艺路发展探讨”专家座谈会、《〈拾贝笔记〉——张艳萍文集》、《肆拾艺》张艳萍个人纪录片、“图像时光”张艳萍豫剧之旅荟萃展等。 其中,备受关注的豫剧《王熙凤》展演、2021张艳萍戏曲交响乐演唱会将分别于6月3日、4日晚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

  据了解,2021年是张艳萍学习豫剧艺术的第40年,也是52岁的张艳萍硕士研究生毕业之年。40年来,张艳萍不断追求艺术真谛、开拓艺术视野、提升创作能力。她在《琵琶记》《情断状元楼》《疯哑怨》《佳婿乘龙》《当代孝子》《嵩山长霞》《秦香莲》《王熙凤》等多部剧目中担任主演。其中《假婿乘龙》《疯哑怨》《情断状元楼》《嵩山长霞》等优秀剧目被央视戏曲频道录制播放。

  该系列活动将提取张艳萍四十年从艺生涯的艺术实践精华,以多样的活动形式展现这位知名豫剧演员在艺术追求之路的奋斗历程。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