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会

第27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即将震撼来袭

第27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即将震撼来袭

  从1992年举办以来,一年一度的黄河文化旅游节,已经变成三门峡的城市狂欢盛会,也是向全国与世界展示良好形象的重要名片。

  当五月澎湃而至,三门峡即将迎来城市的高光时刻。

  2021年5月20日,第27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再度起航。大咖助阵的音乐会开幕式,精彩纷呈的文旅、赛事、经贸、综合等主题活动,轮番上演,绝对值得你期待。

  27载积淀创新 2021更出彩

  2021年5月19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商务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南省委员会和中共三门峡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十七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八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一节一会”),将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会展中心正式开幕。

  此次节会将持续至5月25日,其中包括传统特色的“横渡母亲河”“双胞胎漂流大赛”“万人帐篷节”等活动,更首次增加了“黄河船奇”帆船公开赛,穿越黄河生态廊道自驾之旅等新内容。

  作为本届活动最大的亮点之一,三门峡首届“黄河船奇”帆船公开赛,将于风光旖旎的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举办。届时10支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队将携21艘帆船竞帆黄河。寓意“1921-2021”,以帆船为媒,为建党百年献礼。

第27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即将震撼来袭

  全球华人奏响 新时代黄河大合唱

  黄河文化经久不息、历久弥新,在中华文明浩瀚星空中留下深深印记,是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

  为弘扬传承黄河文化,此次开幕式艺文演出,邀请与《黄河》有深厚情感的著名钢琴演奏者郎朗,以及郑州师范学院合唱团与天津歌舞剧院交响乐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精心打造黄河文化主题音乐盛宴。倾情演绎民族音乐史诗,交响组曲《唱响黄河》、钢琴独奏《黄河颂》等,用一场高品质视听盛宴,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

  黄河明珠 天鹅之城 让更多人爱上三门峡

  三门峡,地处河南西部,是古丝绸之路和国家黄河华夏文明旅游带的核心节点城市。素有“黄河明珠·天鹅之城”美誉。

  早先,这里的陕州古城就有着“四面环山三面水,半城烟村半城田”的美誉。随着大批白天鹅迁徙到此越冬,又被认定为大天鹅之乡、“天鹅之城”。

第27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即将震撼来袭

  这里古迹遍地,流传着许多美丽的传说,大禹治水、夸父逐日、黄帝铸鼎、仰韶先民、紫气东来、老子过关、周召分陕、周王问礼、达摩西归、秦赵会盟、太宗东巡、中流砥柱、崤函古道……

  围绕着做优、做靓、做强“黄河三门峡·魅力天鹅城”城市品牌,今年“一节一会”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亮点纷呈的文化经贸活动,着力实现文化旅游、开放招商、商贸会展新突破,让更多朋友爱上三门峡的魅力与活力。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