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一场歌舞剧带你“走近红旗渠”

一场歌舞剧带你“走近红旗渠”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三千里红旗渠清流奔涌......”5月4日,在南林高速林州市区站出站口西北侧的大礼堂内,歌舞剧《走近红旗渠》正在上演,台下座无虚席。

  近年来,林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当地实际,把握时代脉搏,扎根人民群众,创作了一批有思想、有高度、有温度的文艺作品。

一场歌舞剧带你“走近红旗渠”

  《走近红旗渠》是一部将实景与舞台相融合的歌舞剧,运用声、光、电、影、诗、歌、舞、景等多种艺术手法,立体多元、全景式展示了上世纪六十年代,为摆脱林县严重干旱缺水的面貌,在党的领导下,十万修渠人浩浩荡荡进太行,在悬崖峭壁上苦战十年,最终修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的故事。

  该剧围绕当年林县缺水的真实历史及整个修渠的艰难过程展开叙述,时长70分钟,共分五个篇章,分别为序幕《水啊水》、上篇《太行悲歌》、中篇《太行壮歌》、下篇《太行欢歌》及尾声《共和国的荣光》。

一场歌舞剧带你“走近红旗渠”

  “白天刚去红旗渠景区和红旗渠纪念馆参观了一下,晚上到这儿来观看《走近红旗渠》的歌舞剧,能够帮助我们外地人更好更直观地了解到红旗渠精神,确实感到很震撼。”来自北京的游客李女士说。

  该剧出品人杨曙峰表示,通过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将红旗渠及其背后的故事搬到舞台上,更直观地展示修渠的不易,更重要的是,要向观众传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从而起到提振精气神、传播正能量的作用。

一场歌舞剧带你“走近红旗渠”

  “我的父辈曾参与修渠,作为土生土长的林州人,红旗渠的故事及红旗渠精神,从小我便耳濡目染,植根于心。”该剧编剧、国家二级编剧傅玉生说,下一步,将继续打磨细节,争取能将这出歌舞剧搬到室外表演,以此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