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五一”假期过半,西峡旅游市场持续火爆,秩序井然!

  今年加长版的“五一”小长假,小伙伴们都出门玩耍了吗?在这阳光明媚的好天气,最适合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旅游的快乐了!

  5月3日,西峡全域旅游全线飘红,各大景区游客数量持续攀升,各景点人气爆棚,个别景区单日接待量直逼最大承载量,游客接待量再创新高,西峡迎来今年春季旅游市场的第一个高峰期!

  据统计,5月3日我县共接待游客13.6万人次,旅游收入7480万元。

  重点景区持续升温

“五一”假期过半,西峡旅游市场持续火爆,秩序井然!

  以恐龙园、老界岭、老君洞、龙潭沟等景区为龙头的重点景区游人如织,势头强劲。各景区陆续推出一系列趣味性、参与性、体验性浓郁的活动,丰富假日旅游市场供给。

  老界岭景区重磅推出的直升机低空飞行全方位游览老界岭风景活动,以及夜游“灯光秀”活动也很火爆,吃地锅、看佤族歌舞、观老界岭夜景星空,定制光影艺术,虚拟投影出幻光森林,似真似假,十分美妙,山体激光和全息投影,让游客在感受有趣的虚拟梦幻的界岭夜景。

  恐龙园的美食节,老君洞的篝火晚会活动等各项活动异彩纷呈,吸引游客踊跃参与,游客体验度、满意度不断攀升。

  仲景小镇的露营节、广场舞大赛、古风演出、千人绘画比赛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看,场面异常火爆。

  乡村旅游备受青睐

“五一”假期过半,西峡旅游市场持续火爆,秩序井然!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人们出行的主要方式和目的地也在悄然变化。五一期间,来西峡的游客以“亲子游”和“乡村游”为主,90%的游客以家庭、自驾为主。仲景养生小镇、丁河猕猴桃小镇、木寨马头砦抗战历史纪念公园、黄狮猕猴桃园、白庙农耕主题公园、陈河坡花海果香等主要乡村旅游点持续火爆,游客接待量均远超去年同期水平。

  文旅市场安全有序

“五一”假期过半,西峡旅游市场持续火爆,秩序井然!

  “五一”假日期间,副县长黄为民、文广旅局局长万方、副局长张明坤实地督导检查景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5月2日,黄为民一行先后到恐龙园、龙潭沟、老界岭、白庙和博物馆等景区了解假日市场运行情况,询问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旅游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流程等工作,对确保假日文旅市场安全繁荣有序提出明确要求。要求景区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引导游客错峰旅行,确保景区安全有序开放,游客安全尽兴。

  同时为保障人们假日期间安全有序地享受优质服务,文广旅局执法人员每天坚持到景区景点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带班领导在岗值班值守制度,每天安排1名领导牵头负责,值班负责人、值班员24小时坚守岗位值班,及时有效处置假日旅游消费投诉、行业舆情和涉旅安全事件,确保值班值守、安全督查、景区巡查、咨询服务、投诉处理、信息报送等工作及时有效开展,为游客提供安全、健康、有序的“五一”假期。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