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会

黄河文化月成果发布 邀世界“一起(爱)黄河”

  最美人间四月天,“豫”见黄河文化月。别致创新的新闻发布会催生异彩纷呈的开幕式,精彩迭起的系列活动结出黄河文化月的丰硕成果。

黄河文化月成果发布 邀世界“一起(爱)黄河”

  现场发布“建党100年、万里走黄河全球征集令”,向全球征集劳动者、志愿者、记者、学者、行者、文体工作者,邀世界一起走近黄河;发布郑汴洛“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优秀精品线路;展示黄河文化月文创产品,上线黄河文化月主题曲《一起@黄河》……4月30日下午,“一起@黄河”——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成果发布会在郑州举行,以舞台情景演绎的形式华彩呈现。

  大河奔流,不舍昼夜;华夏文明,悠远绵长。流动的烫金光束汇集成大河奔腾的意象,从高空流淌而下,拉开了成果发布会的序幕。此次发布会由“@多彩黄河”、“@动听黄河”、“@动听黄河”、“@秀美黄河”、“@幸福黄河”、“@爱我黄河”六大篇章构成,全景展现黄河文化月启动以来取得的成果。

  “@多彩黄河”篇章回顾了黄河文化月的系列内容,九大活动轮番上演、精彩不断,全面展示沿黄九省(区)的文化元素,共同搭建黄河文化国际展示交流的综合性平台,凝聚讲好黄河故事的广泛共识,奏响了“立足河南、联动九省、辐射全国、影响世界”的新时代黄河大合唱。

  “恋恋黄河——喜跃中原”跳棋礼盒、“山河祖国”拓片书签、“千年一礼”精美摆件让人眼前一亮。“@时尚黄河”篇章展示了黄河文化月期间郑州市2021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的获奖作品。

  沿黄九省(区)合唱团聚郑,黄河之畔唱响“黄河之声”。“@动听黄河”篇章回顾了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上的精彩瞬间,并发布大美郑州短视频及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到郑州看华夏古国、到洛阳看隋唐盛世、到开封看梦华大宋”。“@秀美黄河”篇章梳理了“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系列文旅活动,推出3条“郑汴路”精品线路,邀请全国游客“五一”小长假到郑汴洛开启文化深度游。

  “自由奔腾的黄河水,舒朗大气的母亲河,哗啦啦啦的流淌,哗啦啦啦的绽放;无与伦比的黄河水,美不胜收的母亲河,哗啦啦啦的坚强,哗啦啦啦的凝望……”“@幸福黄河”篇章发布了黄河文化月主题曲《一起@黄河》,国内知名唱作人金志文现场带来这首歌的首秀。

  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爱我黄河”篇章,进行了律动黄河媒体传播表彰;站位建党百年、站位弘扬黄河文化,现场特别发起了“建党100年、万里走黄河”活动,并发布全球征集令,邀世界“一起@(爱)黄河”。

  当厚重文化与时尚潮流、前沿科技相遇,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精心举办的系列活动在全国乃至更大范围掀起了“黄河文化月”现象,截至4月30日,黄河文化月全网话题阅读量已破40亿,这是黄河文化彰显的魅力,也是传统优秀文化在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中展现的风采。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