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党史大讲堂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建设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组织建设提质行动,全面推进文旅系统党的各项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文旅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3月12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班子成员,省文物局领导班子成员,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厅巡察办主任等参加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曲径主持会议。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对2020年全厅党建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建设统领。要始终把好政治方向,突出提高政治能力,切实加强政治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党建工作首要位置。二是理论武装重提质,强化学习氛围营造。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贯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以理论武装提质工程为抓手,抓好理论武装、理论联系实际工作,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三是分类指导促提升,强化基层基础导向。要以“三个表率”为牵引创建模范机关,以争创“四强”党支部为载体抓好基层党建,以“五有六好”为标准抓好厅管社会组织党建,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厅党组要带头在全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推动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四是正风肃纪抓落实,强化巡视巡察联动。要深化整治“四风”,持续加强党风党纪建设,进一步推进巡视整改和巡察工作常态落实。把抓早抓小与惩前毖后结合起来,经常抓,抓经常,不断深化正风肃纪工作。五是服务中心保大局,强化制度机制保障。要坚持党建引领机制,主动对接重大战略,落实党建责任机制,认真履行党建职责,发挥党建促进机制,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探索党建创新机制,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延庆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十届河南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2021年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曲径做了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0年厅机关党建主要工作成绩,就2021年厅系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马广骥在会上就驻厅纪检监察组2020年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结合贯彻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重点就如何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两个方面发表讲话。

  会上,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分别与厅领导班子成员、厅直单位党组织书记签订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河南博物院党委、省图书馆党委、河南豫剧院三团党总支、厅人才中心党支部、省文化艺术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