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4月7日全国“互联网+旅游”发展论坛
暨2021河南智慧旅游大会将在郑州举行

  4月7日,全国“互联网+旅游”发展论坛暨2021河南智慧旅游大会将在郑州举行。届时,全国文旅大咖,阿里、头条等知名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将齐聚郑州分享旅游的最新理念与科技成果。

  简单来说,智慧旅游就是利用网络技术,让旅游服务单位主动了解到游客的出游需求、信息等,从而给不同的游客提供个性化服务。省文旅厅信息中心主任李全民说,智慧化旅游最重要的一个技术手段就是分时预约系统:“目前我省主要景区都部署了分时预约系统,让景区提前了解到他要接待游客的一个基本状况,他可以做到未雨绸缪。几个月前,我们就启动了一些活动,比如我们联合了阿里的飞猪、携程、美团,让这些互联网公司给我们省内的一些景区、文博单位去结合,推出一些旅游产品,引导游客通过网上预订一些旅游产品。”

  通过前期的预约互动,能加快培育游客线上预约、线下扫码的习惯。在这个基础上,此次大会将邀请了中国旅游研究院专家、携程美团等企业负责人,分享旅游发展新理念,并现场搭建展台,展示省内外优秀景区、知名互联网公司的智慧化建设成果。李全民说,通过一系列高密度活动,能让我省智慧化旅游建设有实质性提升:“通过一系列的会前预热,让群众来参与,现场的展览展示和体验,嘉宾的解读和演讲,让我们的文旅单位和企业快速地触达到这些科技成果,也让这些科技成果快速落地,从而提升我们省内的景区和文旅单位的智慧化水平。”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