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媒体互连

《河南日报》品赏一回文化大餐

品赏一回文化大餐

  南阳“三馆一院”

  “真排场”“每一个角度都能拍出大片的感觉”“是个好去处”……在南阳人的朋友圈,有个地方火了,那就是南阳文化新地标——南阳市“三馆一院”。

  由市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大剧院组成的“三馆一院”,如今成了南阳最火的网红打卡地。4月1日,记者来到这里,门口还是挤满了前来“打卡”的市民,在问到4个建筑物有啥吸引人时,市民宋婧说:“这儿可不只颜值高,里面的活动丰富着呢!”

  原来,近期这里正举办多场非遗体验活动和各类文化展演。来到图书馆,孩子们正在上侯氏布艺编织非遗体验课,有模有样地学着穿针引线;在文化馆省级非遗社旗木雕展厅内,丝绸之路、花鸟虫鱼等一件件木雕吸引了市民驻足欣赏。而在文创区,历史与创意相遇,一幅幅千年前的南阳汉画在多媒体技术运用下“活了起来”,陶狗文物、汉代铜钱等“土”文物被做成了“洋气”的蛋糕和巧克力,成了市民争相抢购的文创产品;到了大剧院,1095个座位的大剧场和478个座位的小剧场着实气派,门口一幅幅海报预告着即将上演的儿童剧、话剧、音乐会等各类文艺演出……

  从年初的爆红到走向“长红”,奥秘就在各场馆根据自己的特色优势,持续推出丰富又精彩的各类展演。同时,以“三馆一院”为依托,南阳市公共文化资源和文化活动也日益丰富,越来越多的群众能够就近便捷地享受“文化大餐”,感受这座城市的文化魅力。“三馆一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清明小长假期间,各场馆都准备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和相关物资,确保充分应对假日客流高峰,也期待更多市民前来“打卡”。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