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媒体互连

《河南日报》体验一次艺术之旅

体验一次艺术之旅

  郑州美术馆新馆

  古有静女俟我于城隅,今有靓女约我在美术馆……如今,郑州美术馆新馆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打卡地。

  “画展很生动,来这儿拍照也很好看……”3月30日,走进郑州美术馆新馆,浓浓的艺术气息扑面而来,人们静静地观摩每幅作品,赞叹之情溢于言表。即使不是周末,来看展的人也很多。

  据了解,郑州美术馆新馆选取中国古建筑文化的代表元素——“斗”形作为建筑母体,以统一整体的现代建筑语汇再现华夏文明的神韵。新馆一共四层,设7个展厅,面积7000平方米,总展线1800米。目前有遵义市美术馆馆藏红色主题作品展、李智捐赠禅画艺术展和李刚田书法展三个展览,其中遵义市美术馆馆藏红色主题作品展备受观众青睐。

  艺术讴歌时代。遵义市美术馆馆藏红色主题作品展分为“红色曙光”“伟大转折”“时代新章”三个部分,包括国画、油画、版画等艺术作品,生动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现了广大艺术家服务时代、服务人民的崇高使命。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增强了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我觉得非常光荣。”市民李俐说。

  作为郑州中央文化区(CCD)的重要组成部分,郑州美术馆新馆架起了人们通往艺术的桥梁。在喧闹的城市里,您不妨趁着休息时间,约上三五好友或带上家人,走进美术馆,感受艺术之美。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