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会

“春之声”盛典即将唱响

杨丽萍舞团与小提琴演奏家萧瑞光献艺绿城

  清明小长假,喜欢舞蹈与音乐艺术的市民可到郑州银基动物王国一饱眼福。昨日,从银基动物王国“春之声”活动新闻发布会了解到,4月3日至18日,“春之声”盛典将在这里唱响绿城。届时,杨丽萍舞团将为游客带来精彩的《雀之灵》《云南鼓舞》舞蹈表演,昆明聂耳交响乐团室内乐团首席小提琴演奏家萧瑞光将现场演奏《水龙吟》等知名曲目。

  发布会上,杨丽萍舞团团长李杰及聂耳交响乐团首席小提琴演奏家萧瑞光分别致辞。他们期待在这个明媚的春天,可以在郑州为大家带来精彩纷呈的艺术演出。

  据了解,1986年,杨丽萍第一次将孔雀舞搬上舞台,唯美空灵,一举成名。4月3日至18日,杨丽萍团队将首次走进郑州银基动物王国,再现《雀之灵》绝世风韵。活动期间,该团队还将带来极具云南民俗特色的“鼓舞”演出。其大开大合的击鼓姿态,令人震撼的击鼓声与精彩的舞蹈将碰撞出极具感染力的画面。4月3日至18日每天12:00、13:30、15:30,杨丽萍舞团将表演《云南鼓舞》《雀之灵》,并和现场观众互动交流。

  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的萧瑞光,是昆明聂耳交响乐团室内乐团首席小提琴演奏家。4月3日至5日14:00至14:20,他将在活动现场演奏《水龙吟》《街霸》《一步之遥》《指环王》等经典曲目。

  发布会结束后,不少游客表示,清明小长假将至,他们非常期待能带家人前来欣赏这一场场艺术盛宴,在浓郁的文化氛围中拥抱春天。

责任编辑:武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