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会

送你一朵牡丹花
第39届牡丹花节于4月1日开幕

  3月31日,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文化节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洛阳市政府共同承办,将于2021年4月1日至5月10日在洛阳市举办。

送你一朵牡丹花<br>第39届牡丹花节于4月1日开幕

  本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以“春天的交响”“最美的洛阳”“绽放的百年”三个篇章为主旋律,通过展示百年成就,展现洛阳“古今辉映、诗和远方”的城市形象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开幕式地点选择在洛阳应天门,记者了解到,2020年央视中秋节晚会、2021年河南博物院元宵奇妙夜等晚会都曾在这里举办。

  四月的洛阳是一片花海,为了让广大游客更真切地感受到牡丹的魅力,本届牡丹花节将在4月10日至11日,采取“网络直播+电视直播+网络互动”的模式,开展24小时不间断大型线上直播活动,以花城洛阳、书香洛阳、味道洛阳、厚重洛阳等为主题,全景式展示绚丽的国色天香、厚重的历史文化、优美的自然山水,让国内外游客沉浸式体验“古今辉映、诗和远方”的城市魅力,方寸之间尽享美景,足不出户饱览春光。

送你一朵牡丹花<br>第39届牡丹花节于4月1日开幕

  中共洛阳市委副书记、洛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宛康介绍,洛阳市拥有102家各具特色的博物馆,而倍受市民们关注的牡丹博物馆也即将开放,让更多人“为一座博物馆而来这座城”。今年《唐宫夜宴》的火爆,也带火了洛阳,世人开始关注河洛文化。他们将深入挖掘洛阳的隋唐文化资源,围绕“历史隋唐、品质隋唐、国际隋唐、数字隋唐”建设目标,推出应天门奇妙夜、唐妞带你赏牡丹、古画复原情景体验秀等一系列文旅融合产品。

送你一朵牡丹花<br>第39届牡丹花节于4月1日开幕

责任编辑:武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