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河南戏”唱响央视春晚

“河南戏”唱响央视春晚

  在喜气洋洋的央视牛年春晚舞台上,不乏河南元素、河南籍演员。

  晚会上,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李树建、金不换携手孟广禄、徐孟珂等表演艺术家,共同为全国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戏曲《盛世百花园》。

  《盛世百花园》以三层大戏楼的景观式舞台设计和嘉年华的形式展现其美学传统,涵盖了京剧、豫剧、越剧、粤剧、黄梅戏等剧种,充分表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气神。

  李树建演唱的是重新改编的《大登殿》唱段。“很荣幸参加牛年春晚,能够借春晚平台传递豫剧声音,为豫剧发展、传承和普及做点事深感荣幸。”李树建说,今年是他第6次登上春晚舞台,早在十年前,他就连续参加了五届春晚。

  “全国300多个剧种,豫剧是最大的地方戏剧种。这次上春晚的只有五个剧种,豫剧是其中之一,这说明豫剧影响力深远。”李树建说,虽然从1月23日开始就赶到北京排练,推掉了许多工作,但能够通过央视春晚舞台让更多人领略豫剧的独特艺术魅力,一切都是值得的。新的一年,我会像“牛”一样继续兢兢业业深耕豫剧领域,将豫剧艺术发扬光大。

  今年恰逢辛丑牛年,戏曲“丑行”来当先。金不换作为著名丑角演员,在《盛世百花园》中,他跟徐孟珂、孙震、谈元等演唱的《群丑贺春》是“重头戏”。今年是他第三次参加春晚,他和李树建一样推掉了许多活动,但他打心里觉得很值,“虽然时间短,但是对河南的戏曲的推广、宣传起的作用很大。节目很有亮点,也得到了观众好评和导演点赞,展示了河南豫剧唱腔方面的精髓。”


责任编辑:武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