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安排部署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1月13日,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安排部署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对全省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作部署。党组成员、副厅长曲径主持会议。

18835094748922454

  进入2021年以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国内多地报告本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疫情呈现持续时间长、涉及范围广、传播速度快、患者年龄大、农村比例高等特征,有的地方出现了社区传播、多代传播,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

  会议要求,要认真指导旅游景区、文化场馆、文化市场主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指导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推动景区预约常态化,实现限量、预约、错峰入园游览,继续执行“75%”的政策。即: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超过座位数的75%,上网服务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二是指导各类文化场馆、文化市场主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定时做好公共区域、书报刊、电子接触屏等设备设施的消毒清洁工作;加强场馆有效通风换气,配备消毒剂、非接触式体温量测工具等防护物资。要持续加强线上服务,继续利用公共文化云、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等平台,推送更多优质数字文化资源,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三是指导广大群众文明出游、安全娱乐。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引导游客和观众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养成一米线的好习惯。加强防控宣传,使游客和观众充分的了解和掌握疫情防治知识,支持配合防疫工作。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和文化旅游工作。加强文物整治,抓好安全生产,统筹做好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工作、加快推进“十四五”文化旅游规划编制工作。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底线,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持续考出好成绩,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34706759297858703

  厅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省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收听收看了会议。

责任编辑:郭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