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公告公示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扶贫办
关于认定2020年河南省旅游扶贫示范县的通知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扶贫办: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乡村旅游与脱贫攻坚有机融合,不断提升旅游业对脱贫攻坚的助推作用,根据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旅游扶贫示范县创建工作的通知》 (豫文旅资源〔2020〕25号)要求,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河南省扶贫办联合开展了 2020年河南省旅游扶贫示范县创建工作,经申报推荐、专家评审、实地验收、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省扶贫办研究、网上公示等程序,现认定鲁山县、淇县、开封市祥符区、平舆县、登封市等5县 (市、区)为河南省旅游扶贫示范县。

  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扶贫办将对旅游扶贫示范县实行动态管理,开展年度复核和不定期督导检查。获得认定的5个省旅游扶贫示范县,要继续强化组织领导,持续深化创建工作,不断提升旅游扶贫带贫成效,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助力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2020年12月29日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