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河南中牟荣获全国“2020年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名县”称号

  日前,在重庆市举行的2020中国优秀旅游品牌推广峰会上,中牟县荣获“2020年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名县”称号。通过游客认知度调查以及组委会对全国旅游资源的全面对照,大会评选出了一批全国优秀旅游目的地。

河南中牟荣获全国“2020年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名县”称号

2020中国优秀旅游品牌推广峰会颁奖典礼现场 韩亚萍 摄

  据了解,中牟县通过打好“三张牌”,全力打造中国生态文化旅游名县。

  打好时尚创意旅游牌,打造文旅融合新样本。中牟县在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相继建成投入运营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郑州海昌海洋公园、华强美丽中国三部曲、荷兰冰雪世界等主题乐园建设。

河南中牟荣获全国“2020年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名县”称号

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内的电影大道 中共中牟县委宣传部供图

  打好优秀传统文化牌,讲好黄河故事。深入挖掘中牟县特有的潘安、官渡、箜篌等文化品牌,通过“文化+旅游”谋划新项目,创新黄河历史文化展示新场景。

  打好乡村牌,打造生态休闲度假好去处。中牟县利用特色农产品资源,在做活农业观光、生态采摘体验、农耕文化展示、乡村生活体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出适应个性化需求的乡村旅游消费产品,不断探索创新“生态+农业+旅游”模式。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