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河南话剧《兵团》首场试演震撼亮相

  继话剧《红旗渠》《焦裕禄》之后,河南又推出了一部直击人们心灵的话剧《兵团》。12月18日晚,由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新创的大型话剧《兵团》在河南豫剧院一团“香玉大舞台”进行了首场试演。整场演出,从感人的剧情到舞台的震撼呈现,再到演员细腻的表演,都让现场观众和专家眼前一亮。

河南话剧《兵团》首场试演震撼亮相

  该剧自2010年主创人员赴新疆采风至今已经酝酿10年,剧本创作至搬上舞台历时6年,是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重点扶持项目,也得到了省援疆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

河南话剧《兵团》首场试演震撼亮相

  咱当兵的人就是最可爱的人。《兵团》讲述了上世纪五十年代,新中国成立之初,进军新疆的解放军官兵,遵照党中央的指示,“化剑为犁”,就地转业,十几万官兵由军人转换为戍边的兵团战士。然而,无论身份如何转换,他们始终不改军人的本色;无论天山脚下环境多么恶劣,他们始终不忘艰苦奋斗的精神。数十年的风雨过后,那些曾经的青壮军人,尽管身形已经佝偻,脸上已经皱纹密布,然而,他们回望过往的经历,最感光荣的,是伴随了他们一生的那个特殊的身份——军人。

河南话剧《兵团》首场试演震撼亮相

  话剧《兵团》主创阵容有编剧杨林,导演李利宏、李亨达,音乐周虹等众多“大咖”倾力加盟,演员主要角色均由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优秀中青年演员赵恩、张鹏、李秋娜、宋莎莎、张瑞娟、田慧杰、孔灵均、夏雨、刘畅、王霖堃、刘军洋、吴玉晗、邓凯丽、王亚恒、马明威、胡玉翘、宋谦、贾飞、李京等担纲,他们先后在《红旗渠》《焦裕禄》《孔子》《宣和画院》《百姓书记》等话剧舞台和荧屏中成功塑造过多个艺术形象并荣获国家和省级多类奖项。


责任编辑:陈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