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全力战疫专题 > 新闻动态

河南省第八个全民艺术普及周启动

  11月30日上午,河南省第八个全民艺术普及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二七区绿云小区举行。

河南省第八个全民艺术普及周启动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要求与精神,全省文化馆系统将于11月30日至12月6日,在全省开展河南省全民艺术普及周活动。

河南省第八个全民艺术普及周启动

  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康洁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她说,河南省全民艺术普及周活动已经成功举办7次,由全省170多家文化馆上下联动,统一主题,统一海报,活动周期间开展各项惠民演出、展览、培训、讲座1000多场次,参加各种展演的文化志愿者、社会各界演职人员超过1万人次,受益观众超过50万人次。本次活动周全省文化馆将围绕“讲好黄河故事,奏响文旅乐章”的主题,开展各类线上线下艺术普及活动,扩大艺术培训、艺术创作的普及面,提升全民艺术普及的群众参与度。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大力推进数字化服务,推进全省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文化艺术需求,提高全民文化艺术素养,让艺术融入普通群众的生活。本次启动仪式在基层社区举办,也体现了省文化馆精准惠民,向基层下沉、下移、倾斜,积极改善文化民生有效供给的绿色发展理念。

河南省第八个全民艺术普及周启动

  启动仪式上,二七区文化志愿者将舞蹈、相声、模特秀、合唱等精彩文艺节目同特邀的萨克斯演奏、少林功夫表演,奉献给小区观众。初冬的寒潮挡不住群众的热情,近千位小区居民来到现场观看。群众演、群众乐,艺术普及提升了群众的艺术素养,也丰富了群众的日常生活。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民间艺术品展览展示,泥塑的钟馗、娇态可掬的针织娃娃、布玩具吸引了小朋友在展台旁围观。

河南省第八个全民艺术普及周启动

  近年来,二七区群众文化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红红火火,绿云小区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切入点,创新形成了“一领四单”新模式,尝试推行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

河南省第八个全民艺术普及周启动

  省文化馆馆长冯莉表示,本次普及周,河南省文化馆将开展8项主题活动,其中包括展览展演、艺术培训公开课、全民艺术普及技能培训、全民艺术普及进校园等,部分展演活动还将通过网络进行直播,惠及更多群众。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