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豫剧“唐派”再添新力量!从艺50年的颜永江开演唱会又收徒

豫剧“唐派”再添新力量!从艺50年的颜永江开演唱会又收徒

  11月26日晚,豫剧表演艺术家颜永江从艺50周年专场演唱会暨收徒仪式在许昌许都大剧院举行。当天晚会精彩纷呈,名家云集。唐派领军人物、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贾廷聚以及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李树建、汤玉英,著名曲剧表演艺术家杨帅学、方素珍等到场助阵演唱。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戏剧家协会、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许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许昌市戏剧家协会、禹州市委宣传部、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等单位承办。

  省文联副主席陈涌泉致辞时说,颜永江作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坚持高调做事、低调做人,谦虚谨慎、扎根基层,以精湛的表演艺术服务城乡群众,受到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也为青年一代做出了榜样。

  晚会中,贾廷聚、李树建、汤玉英、杨帅学、方素珍表演了各自的拿手好戏——豫剧戏歌“人生在世孝当先”、豫剧《大登殿》《倒霉大叔的婚事》、曲剧《李天保娶亲》《信仰》等,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颜永江先后演唱了豫剧唐派名剧《血溅乌纱》《南阳关》《三哭殿》和原创现代戏《仁昌药号》的经典唱段,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豫剧“唐派”再添新力量!从艺50年的颜永江开演唱会又收徒

  此外,颜永江在晚会上还举行了收徒仪式,10位青年才俊成为唐派新弟子。弟子们向师傅恭恭敬敬三鞠躬。师父则宣读了“师训”,希望弟子“爱党爱国,不忘初心。孝敬父母,师长为尊。敬业守法,团结同仁。汲取流派,谦虚诚恳。艺无止境,勤学好问。高调做事,低调做人。立德为首,传承为本。谨以此训,警勉自身。”

豫剧“唐派”再添新力量!从艺50年的颜永江开演唱会又收徒

  在11月27日举行的研讨会上,戏剧评论家杨盛道、董文建、王洪应、刘景亮、谭静波,著名剧作家齐飞,著名导演艺术家罗云参会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对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颜永江高尚的艺德、精湛的艺术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认为,颜永江在唐派艺术的演唱上,既有唐派的“假声”,也有“真声”,真假声结合自如,既有继承又有发展;既能演传统戏戏,新编古装戏,也能演现代戏,在舞台上塑造了一系列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在表演上,颜永江台风大气,扮相俊朗,表演规范,内心充沛,意韵十足,是一位不可多得的豫剧帅派老生。他几十年如一日,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表现出良好的道德情操和职业素养。同时,他与表演艺术家方水泉默契配合,珠联璧合,共同创造了禹州市豫剧团的辉煌。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