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献礼建党100周年 民族歌剧《银杏树下》首次与观众见面

献礼建党100周年 民族歌剧《银杏树下》首次与观众见面

民族歌剧《银杏树下》演出剧照。崔元摄

  “大别山,英雄山;银杏树,幸福树;勿忘树下母亲的叮嘱……”11月14日晚,我省今年倾力打造的民族歌剧《银杏树下》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首次与观众见面。

  民族歌剧《银杏树下》取材于大别山革命老区,以红二十五军长征为主线,采用现实主义和革命浪漫主义相结合的创作手法,讲述了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红军家属洪姑和红二十五军5个娃娃兵之间可歌可泣的故事,深刻诠释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斗、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

  该剧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信阳市委市政府、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大别山干部学院、河南歌舞演艺集团联合出品,目前已被文化和旅游部列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重点扶持剧目。首轮试演后,将根据专家和观众意见,进一步加工提高,并计划在省内外进行巡演,边演边改边完善,2021年将进京演出,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郭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