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每一个音符都有中秋的花香,交响音乐会《黄河回响》在郑亮相

  作为文化和旅游部联合黄河流域9省区共同主办的“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展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9月29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文旅部艺术司、省文化和旅游厅等承办,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演出的《黄河回响》交响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精彩上演,为大家献上了一场深情回顾黄河、抒写黄河、畅想黄河的精品音乐会。

每一个音符都有中秋的花香,交响音乐会《黄河回响》在郑亮相

  时值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一周年之际,又逢国庆佳节来临,文化和旅游部联合黄河流域9省区共同主办了“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展播”活动,旨在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集中展示以黄河为主题的舞台艺术作品创作成果,引领更多的文艺工作者讲好黄河故事,传承黄河文化,弘扬黄河精神。

  该音乐会以黄河题材和讴歌祖国的经典曲目为主,《黄河大合唱》以气势磅礴的乐章、耳熟能详的乐段,抒发了对母亲河的深深爱恋,从《黄河船夫曲》到《黄河颂》,从《黄水谣》到《黄河怨》《保卫黄河》,生动展现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一往无前的壮志豪情。另外,还有舒展豪迈的《红旗颂》,宏伟绚丽的《我的祖国》。这些荡气回肠的经典曲目正是新时代黄河精神在中原大地的壮丽回响,是中原儿女勇担使命、敢为人先的精神写照。

每一个音符都有中秋的花香,交响音乐会《黄河回响》在郑亮相 

  整场音乐会亮点纷呈,除了河南交响乐团全场演奏外,还有钢琴独奏、朗诵、合唱、独唱等艺术形式,多位知名艺术家同台演出、多种艺术形式融合生辉。

  此次交响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指挥彭家鹏执棒,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旗下的河南交响乐团演奏,河南省歌剧团、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教师合唱团、灵宝教师合唱团共同演出。同时,音乐会还特邀旅英青年钢琴家李悦萌,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女高音、曾担任第二届南京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闭幕式独唱的刘桐,知名男中音歌唱家张森加盟。

每一个音符都有中秋的花香,交响音乐会《黄河回响》在郑亮相

  据悉,本次展演展播活动坚持公益惠民原则,以“线下剧场演出+线上网络展播”的方式同步开展,以期更为广泛、便捷地服务广大观众,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其中,线上演出以文化和旅游部门户网站作为视频播出主平台,并设置直播互动环节。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