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2020第五届芒砀山摄影季开幕

  光影无界,金秋有约。

  9月26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艺术摄影委员会、《大众摄影》杂志社、中共永城市委、永城市人民政府、商丘市摄影家协会主办,永城市芒砀山旅游景区管委会、市旅游发展集团、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2020第五届芒砀山摄影季在芒砀山旅游区汉博苑广场开幕。

2020第五届芒砀山摄影季开幕

  恰逢中秋节和十一黄金周,疫后相逢,倍感珍惜。因此,本次摄影季将以“重新相遇”为主题,观照生命,抚慰心灵。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曲径在讲话中说,永城是河南东大门的“门户”,耸立于“门户”之中的芒砀山,不仅是豫东平原上唯一的山脉,而且山清水秀、风景优美,有着厚重的汉文化遗存。中国摄影家协会艺术委员会和《大众摄影》杂志社联合当地政府在这里打造风格独特的芒砀山摄影季,不但找到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创作源泉,也为永城文化旅游业发展注入了一股清新的活力。相信,通过摄影季的成功举办,芒砀山独特的山水之美和人文之韵会得到最美的表达,摄影家用镜头讲述的永城故事、商丘故事、河南故事、中国故事,将更具特色、更加精彩,也一定会更加深入人心、影响深远。

2020第五届芒砀山摄影季开幕

  开幕式后,大家还共同欣赏了歌曲《大美河南》、《汉服秀》展演、小英夫妻温州一家人《曳步舞》、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铁花红火》等精彩演出。

  据悉,本届摄影季相关作品9月26日—10月8日在芒砀山艺术区(老陶瓷厂)展览,共展出2000余幅摄影作品。这些作品是在全新空间环境中进行实验性创作,利用脚手架代替传统展墙的方式,探讨“在地”艺术的实验性,与当地百姓展开持续对话,让观众与摄影小镇之间“重新相遇”。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