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豫剧《驻村第一书记》网络会演反响强烈

豫剧《驻村第一书记》网络会演反响强烈

  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的我省扶贫大戏豫剧《驻村第一书记》,于2020年9月10日19:30参加了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组织的“2020年全国基层戏曲院团网络会演”。这是我省唯一一部参加此次会演的剧目,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该剧事件脉络清晰、舞台呈现新颖、人物境界高远,是豫剧现代戏的一部佳作,也是反映精准扶贫的一部力作。据新华社“快看生活”快手号、国家京剧院“梅兰芳大剧院”快手号、文旅部政府门户网站、一通文化、戏缘APP的数据统计,播出期间网上观看总量就达298万人次,观众点赞总量达31.35万人次,关注度和点赞量都居会演剧目前列。同时,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梨园频道、戏曲频道、百姓文化云、快手平台、今日头条及河南各大门户网站也都进行了同步播出。

豫剧《驻村第一书记》网络会演反响强烈

  豫剧《驻村第一书记》由中共范县县委、河南影视集团联合打造,以党的十二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河南省首席科谱专家、2016年度“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获得者、原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巡视员吴树兰为原型,历时三年创作而成。该剧通过吴玉兰放弃在省直机关优越的工作条件,十年如一日地深入平原、山区、滩区进行精准扶贫,展示了吴玉兰在名与利、公与私、家与国之间的乡梓之情、赤子之心和报国之志,塑造了一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2020年精准脱贫孜孜以求的优秀共产党员形象,成为我省1.3万多名驻村第一书记的杰出代表,为新时代共产党员树立了一个光辉典范。

豫剧《驻村第一书记》网络会演反响强烈

  豫剧《驻村第一书记》是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继《倒霉大叔的婚事》之后,书写人民意志、讴歌时代精神的又一成功之作。该剧情节生动紧凑、舞台空灵大气、导演张弛有度,人物造型、舞台布景、唱腔音乐、舞蹈表演充满诗意,呈现出较强的唯美化倾向,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和浓郁的生活气息。从某种程度上说,该剧为豫剧如何以人民为中心、深刻反映时代进行了有益探索,提供了很好借鉴。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