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线下+线上同步相约,河南省非遗进校园巡展活动正式启动

  为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着力文化帮扶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增强学子们对家乡的热爱,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与情感,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活力,让广大青少年在感知、体验中了解非遗,在他们心中播撒非遗的种子,树立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观念,提升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尉氏县新尉工业园区枣朱小学、尉氏县邢庄乡水黄村小学、尉氏县邢庄乡屈楼小学、尉氏县鹏达学校承办,河南路之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2020年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巡展”活动于2020年9月14日至16日,在开封市尉氏县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将以“线下+线上”的方式举行,在尉氏县4所学校开展线下非物质文化遗产巡展活动,带孩子们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赏家乡风土人情,激发非遗传承活力;此外,为充分利用和发挥新媒体的优势和作用,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现给更广泛的人群,活动还将通过官号“河南非遗”抖音直播间进行线上直播,让学生家长通过线上的方式,与孩子一起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形成人人参与非遗、人人保护传承的良好社会氛围。

线下+线上同步相约,河南省非遗进校园巡展活动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郭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