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省第七个全民艺术普及周启动仪式在商丘举行

河南省第七个全民艺术普及周启动仪式在商丘举行

领导、嘉宾启动活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文化繁荣兴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文化艺术需求,提升全民文化素养,8月26日晚,河南省第七个全民艺术普及周启动仪式在商丘日月湖景区好人主题公园盛大举行。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商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岳爱云,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康洁等共同启动了活动仪式。

河南省第七个全民艺术普及周启动仪式在商丘举行

歌伴舞《幸福中国一起走》

  惊艳唯美的歌伴舞、高亢激越的豫剧、古风古韵的水袖表演、甜美柔和的萨克斯独奏、生动活泼的快板说唱……活动现场节目精彩纷呈,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河南省第七个全民艺术普及周启动仪式在商丘举行

水袖表演《水墨舞韵》

  据了解,在8月24日至30日期间的此次全民艺术普及周活动中,全省文化馆系统将围绕“讲好黄河故事,奏响文旅乐章”的主题,开展文艺演出、展览,以及美术、书法、摄影、音乐、舞蹈、戏曲、曲艺等各艺术门类的培训课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豫剧选段《对绣鞋》

萨克斯独奏《感谢你》

  全省文化馆将大力推进数字化服务,通过线上线下活动,扩大艺术培训、艺术创作的普及面,提高全民艺术的普及度和群众参与度。同时,还将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的积极作用,大力推进文化志愿服务,实现常态化的文化志愿服务与专业化的艺术普及项目有机结合。

河南省第七个全民艺术普及周启动仪式在商丘举行

歌伴舞《领航新时代》

  据悉,河南省全民艺术普及周已成功举办六次,全省170余家文化场馆上下联动、统一主题、统一海报,开展各类文艺演出、展览、培训、讲座、文化下乡等活动1000余场次,其中参加各种展演的文化志愿者、社会各界演职人员超过1万人次,受益观众超过50万人次。本次普及周首次将活动场地设在旅游景区,旨在厚植文旅融合发展新优势,进一步推动文化艺术与旅游市场的融合互促、互动互补。

  河南省文化馆,十八省辖市、十个省直管县(市)文化馆的相关负责人和现场群众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观看了活动演出。

责任编辑:郭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