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出行提示

周末去哪儿玩?这趟避暑养生专列带你游西峡!

周末去哪儿玩?这趟避暑养生专列带你游西峡!

  8月22日08时23分,700余名游客乘坐Y759次“中原快车—康辉号”从郑州站驶向目的地西峡站。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杰、经开部部长任永明,河南中原铁道旅游集团副总经理黄小岩、郑州中原铁道国旅总经理王瑞国、康辉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郭俊昌等到站台欢送。

周末去哪儿玩?这趟避暑养生专列带你游西峡!

游客合影留念

  本趟专列具体开行时刻为:郑州站始发08:23开/关林站09:57开/宝丰站11:25开/南阳站13:00开/西峡站14:13到。不同于以往的旅游列车,这是历史上首趟专为西峡旅游开行的专列。这个“专”体现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依照需求组织专人调研,集合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统一指挥,量身定做、专线铺划,安排专门的空调旅客列车编组并进行防疫消毒措施,专门指定在西峡站进行车体停放、待客。这是首次在旅客运行图上出现的联通郑州和西峡的定制旅游专列,其意义十分重大。

周末去哪儿玩?这趟避暑养生专列带你游西峡!

“老家河南,清凉一夏”主题活动

  本次旅游专列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六稳、六保”的号召,紧跟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老家河南,清凉一夏”主题活动,发挥大交通优势、支持地方文旅产业发展、助推经济稳步向上、主动落实河南省全省文化旅游大会精神、推进“河南人游河南”等工作的具体行动,给予了河南文旅从业者极大的鼓舞与信心。

周末去哪儿玩?这趟避暑养生专列带你游西峡!

游客开心出发

  专列目的地——西峡是中国南阳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的核心地带。境内山清水秀,风光旖旎,旅游资源丰富,拥有自然、人文景观50多处;恐龙化石众多,因此又被誉为“恐龙之乡”。本次行程为两天,汇聚西峡精华,游览线路中的西峡老界岭、恐龙遗迹园均为国家5A级景区。

  在接到本趟专列的开行任务后,作为河南省骨干旅游企业的河南中原铁道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郑州中原铁道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与康辉国旅共同组织客源,从上而下全面发动,积极外联内促,进行广泛宣传,成功获客七百余名。同时,认真执行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制订了完备的安全预案,并配备足量的防疫用品。对列车车底和旅游大巴都进行了全面消毒,确保游客安心出行。

  接下来,河南中原铁道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总结专列开行经验、完善组织方案,后续计划从安阳、商丘等地开行到西峡的旅游专利,积极推动河南省文化旅游市场复苏、振兴。

责任编辑:郭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