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建设 > 通知公告

文明健康用餐倡议书

厅系统全体干部职工:

  健康用餐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为进一步培育绿色健康生活理念,养成文明用餐好习惯,助力疫情防控,厅文明办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深化“光盘行动”,做到节俭用餐。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培育“舌尖上的美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提倡适量点餐、剩余打包,自觉养成“文明餐桌、节俭用餐”的良好风尚。

  二、推广公筷公勺,做到健康用餐。注重个人用餐卫生,餐前餐后要洗手,居家或外出用餐自觉使用公筷公勺,不用自己的筷子给别人夹菜,患有食源性疾病者须使用专用餐具,尽量“一菜一筷,一汤一勺”。

  三、倡导分餐分食,做到安全用餐。带头推广“分餐制”,推行单人餐盘餐盒,鼓励自带餐具。倡导分餐分食,做好餐具的消毒工作,保障用餐安全。

  四、践行环保理念,做到绿色用餐。倡导绿色生活,科学饮食,坚决拒食野味、远离野味,形成保护生态自然的观念。注重低碳环保,倡导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做好垃圾分类,保护自然生态环境。

  五、遵守社会公德,做到文明用餐。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倡导餐桌礼仪,维护用餐环境。在餐饮公共场所行为举止文明,不大肆喧哗、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酒后驾车,共同营造文明的就餐氛围。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争做文明健康用餐的引领者、示范者、参与者、践行者。分餐公筷防疫情,一举一动见文明。让我们坚决打好舌尖上的战“疫”,让健康、文明、科学、卫生的就餐方式成为文明新风尚。

  2020年8月17日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