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全力战疫专题 > 新闻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国开行河南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国开行河南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国开行河南省分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充分发挥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组织协调优势和国开行的开发性金融大额、长期、低成本资金引导作用,8月3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傅小东、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朱建伟、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张弛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国开行河南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姜继鼎、傅小东代表签约

  根据协议,国开行将设立首批300亿元文旅业专项贷款,以保护传承黄河文化为主题,以深化文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推进黄河文化高质量发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全域旅游、乡村旅游、公共文化旅游设施等重大文旅项目和中华文化传承项目为重点,加快推动一批标志性项目落地。

  姜继鼎表示,“十四五”将是文化旅游业实现跨越式大发展的关键时期。河南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核心区,希望双方加强全方位合作,融资融智,助力开创文化旅游强省建设新局面。

  傅小东对双方的签约合作表示祝贺。傅小东表示,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将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党委安排部署,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不断深化与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沟通合作,积极谋划推动一批重大项目落地,为河南“一带一核三山五区”的文化旅游发展布局贡献力量。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帮助文旅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全面复工复产达产,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切实帮助文旅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多次协调银行开展政银企合作,协调解决困难企业的展期缓续贷、缓期再融资等问题,聚焦重点项目,加大普惠力度、支持文旅企业健康发展。其中,国开行河南分行发挥十八个地市工作组常驻市县优势,已累计向郑州、焦作、南阳、兰考、平舆、光山等地文旅项目发放贷款17.4亿元。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