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8月6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对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单位届满重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厅党组书记宋丽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长姜继鼎和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和同创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宋丽萍在讲话中指出,7月15日厅精神文明建设推进会以来,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对照《工作台账》,主动担当,尽心落实,推动创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创建工作氛围日趋浓厚;同时,要清醒看到,与上级部门要求、与新的测评指标体系对照、与兄弟单位相比,创建工作中还存在谋划不够、融合不够、创新不够等问题。她强调,创建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务必进一步提升站位,认清形势,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指标体系,进一步查漏补缺,列出问题清单,责任到人,明确时限,逐条整改落实。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对标继续保持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目标,抓实“党建+文明创建”工作机制,拉高标杆,创新举措,彰显特色,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三要坚持效果导向。坚决克服重形式轻内容的倾向,一切工作围绕有效发挥文旅工作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作用来谋划,围绕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加快文旅强省建设来开展,围绕提升干部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工作作风、服务效能来推进,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要坚持责任导向。实行台账管理,坚持每周对账盘点、双周调度推进,对思想不重视、不尽心尽责的,及时通报批评;对工作被动、推进不力,影响整体创建工作的,坚决约谈问责。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姜继鼎就进一步做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拉高标杆,对标先进谋划工作、查找差距、力争上游。二要严肃纪律,定期对创建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检查考核,指出问题,通报后进。三要统筹融合,充分发挥文旅行业特色优势,找准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结合点、融合点,做到一体谋划、互促提升。

  会上,曲径副厅长通报了前一阶段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和下步工作要求。会议还研究了文明处室、文明岗位、文明家庭和身边好人评选事项。

责任编辑:郭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