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永葆军人本色

——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转业退役人员开展庆八一主题活动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7月31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机关转业退役人员赴新密市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军人本色”为主题的庆八一活动。

图片1.png

  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是河南省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实地原貌抗战遗址公园。1944年初, 皮定均将军开辟了中原豫西抗日根据地,核心地在新密市尖山田种湾村。田种湾村位居新密、登封、巩义、荥阳四县交界,具有重要战略地位,进可攻、退可守,有良田,可供持久战。在这里,八路军先后展开了10多次同日军及伪军的战斗,鲜血染红了山山水水。豫西人民的抗战斗争是整个中华民族解放史上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豫西抗日根据地是在全国沦陷区建立的十九块较大抗日根据地之一,为全国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重温入党誓词、重听当年战事、重走抗日山路三个内容展开。

图片2.png

  厅机关转业退役人员整齐列队来到英烈纪念广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曲径同志首先代表厅党组对厅机关全体转业退役人员表示节日的问候,明确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军人本色”主题活动的目的意义,共同回顾了在部队的战斗岁月,对大家转业退役到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全厅转业退役军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军人本色,为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接着全体人员面向党旗进行了宣誓。

  宣誓完毕后,大家参观了密北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八路军司令部旧址、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旧址、密县(密北)抗日独立团旧址、战地医院旧址等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景点,认真听取了讲解员讲解的豫西抗战背景、皮定均将军的抗日英雄事迹。驻足在一幅幅照片、绘画,一件件文物和一段段文字前,大家无不被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恢弘历史画卷所震撼,被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不屈的民族精神所折服,对解放事业做出伟大贡献的英雄们由衷地感到钦佩。

  最后全体人员冒雨体验了当年抗日队伍走过的山路。

  此次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军人本色”主题活动,旨在让全厅转业退役人员通过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日岁月,弘扬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保持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而激励和引导全厅转业退役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发扬在部队练就的优良品质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成绩。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