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省青年艺术人才推介扶持项目——贺雯推介会举办

河南省青年艺术人才推介扶持项目贺雯推介会举办

  7月31日晚,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承办的河南省青年艺术人才扶持项目--贺雯推介会在郑州举办。

  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李霞,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黄寒秋,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名誉院长李祖铭,国家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建国,湖北省京剧院院长朱世慧,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叶萍,《中国京剧》编辑部主任封杰,省文化和旅游厅原巡视员董文建,民盟中央艺术团副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副主席、国家一级作曲李仲党,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谭静波等出席推介会。省京剧艺术中心主任孙银龙主持。

河南省青年艺术人才推介扶持项目贺雯推介会举办

  李霞首先肯定了省京剧艺术中心在人才培养、扶持资金、拜师活动以及连续10年新春京剧晚会活动中的成绩,真正做到了“出精品、出作品、出人才”。她指出“河南青年艺术人才扶持计划”是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继实施“河南省艺术名家推介工程”之后,出台的一项针对青年艺术人才的扶持项目,通过这样的推介活动能够使青年人才快速成长,不断明确方向、不断再出发。这次优秀青年演员贺雯的精彩表现,得到业内专家普遍认可,希望贺雯不要辜负培养与期望,向着“德艺双馨”的目标继续努力。

  各位专家对贺雯的表演进行讨论和评价,赞赏她功底扎实、台风沉稳、表演大方,同时,还对她在表演、唱功、艺术修养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她能再接再厉。

河南省青年艺术人才推介扶持项目贺雯推介会举办

贺雯饰演柯湘(右二)

  会前,进行了现代京剧《杜鹃花》推介专场演出,贺雯饰演柯湘一角。该剧讲述的是党从井冈山派柯湘到湘赣边界的杜鹃山领导一支农民自卫军,与地主武装头子毒蛇胆、叛徒温其久斗智斗勇的故事。

  贺雯师从刘秀荣、沙淑英、常叶青、陆义萍、宋艳玲、董圆圆、杨春霞等,曾先后荣获2015年第九届河南省戏曲红梅杯大赛银奖、2016年河南省第八届青年戏剧演员大赛青衣组金奖、2017年第十四届河南省戏剧大赛文华表演二等奖、2019年第九届河南省青年戏剧演员大赛青衣组金奖。

责任编辑:郭双双